恭賀!自動化科技所林志哲教授指導學生參加「ROBO COM服務型機器人創意實證競賽」榮獲第三名(佳作)!

2021年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與服務型機器人聯盟共同執行的「ROBO COM服務型機器人創意實證競賽」在30日決選,參賽者以桃園機場、清福長照與特力家居為機器人應用場域,針對台灣獵豹、東元電機、女媧創造、博鈞科技、創科智盈、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微星科技七大服務型機器人企業提供的機器人實機為開發模組,共同激盪出創新應用的解決方案,現場共有13組參賽團隊、14件作品角逐總獎金33萬元。首獎優勝團隊為Dream Worker,由雲林科大陳易唯、林席煒、林士鼎三位同學應用東元電機跟隨車機器人設計出Easy catch-地勤協作機器人解決桃園機場面臨大型行李及物件搬運問題;第二名優選團隊是成功大學團隊使用TEMI機器人設計的「智慧型商場迎賓客服服務機器人」,應用於特力家居台南館,創新國台語等多種的語音系統於機器人,語音辨識正確率高,並且增加可移動導覽、偵測人臉等多元的功能輔助,成為商場服務台最佳導覽人員;第三名獲得佳作的隊伍是來自台北科技大學的Apollo Jr.團隊,運用微星科技AMR機器人與停車場的車位查詢系統進行整合,將旅客帶位至其停車位置,並增加設計提供旅客放置行李的機構,導入物聯網的技術,並整合燈光、語音警示、音樂等多元小巧思,除協助旅客找到車子之外,還有導覽、載運行李及警示,在服務面向呈現很完善的場域解題成果。

ROBO COM服務型機器人創意競賽 雲科大奪冠 | 產學研訓 | 商情 | 經濟日報 (udn.com)